close

  一次,侄女給我留言:「姑姑我好累啊!你知道嗎?好幾次我都偷偷地哭,因為我想取得好的成績,讓你們為我驕傲。我知道爸爸媽媽為了培養我,為我出國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代價,對我的期望也很大。現在我為了學習每天只能睡四五個小時,因為學習競爭十分激烈,我不努力別人就比我考得好,我就會被比下去,所以我要爭口氣,不管怎麼累,我要支撐著,我不想讓爸媽失望。但我的心很累,人也累。」當我看到這留言時思緒萬千,如今有多少父母把培養孩子出人頭地當成了人生奮鬥的目標,像侄女這樣的孩子又何止一個?父母都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都把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讓孩子學這學那,希望他們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可事實上在父母苦心栽培下成長的孩子並不快樂,還會產生厭學情緒,更失去了童年本該有的天真爛漫。可是父母如何給孩子釋放心靈的空間呢?這不禁讓我想起了自己的經歷。

 

  我也曾和所有的父母一樣,把人生的希望寄託在了女兒身上,我希望她什麼都學、什麼都會,將來能更出色、更優秀。可是當我按照自己的意願為她安排、規劃時,我發現女兒並不快樂,也不喜歡我為她安排的這一切,我感覺很失落,因為我希望她以後能出人頭地,又不希望她不快樂,但我不知道該怎樣做,更不知如何給女兒釋放心靈的空間。直到後來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福音,從全能神的話中我才找到了路途,內心才真正地釋然。

  我看到全能神說:「……而當人開始養育下一代的時候,人便將自己前半生所有未能實現的願望都寄託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彌補自己前半生所有的不如意。所以,人便對自己的後代想入非非:若是女兒便貌美如花,若是兒子便英俊瀟灑;若是女兒琴棋書畫樣樣擅長,若是兒子能文能武本領超強;女兒溫柔賢淑、知書達理,兒子精明強幹、善解人意;無論是女兒還是兒子都孝順長輩、體貼父母、人見人愛、人人誇讚……在這個時候人對人生又產生了新的希望,在人的心中又燃起了新的慾火。人自知這一輩子就這樣沒能耐沒出息了,再也沒有機會沒有希望出人頭地,只能認命了,所以就把自己所有的希望、把自己沒能實現的願望與理想都寄託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幫著實現自己的夢想,達成自己的心願,希望兒女能光宗耀祖,或者地位顯赫,或者能發大財,或者成為名人,總之,只要能飛黃騰達就好。人的計劃與想像倒是挺完美,豈不知人有多少子女、子女的長相、能耐等等都是父母不能說了算的,更何況子女的命運如何不更是父母不能掌控的嗎?人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卻希望自己能改變下一代的命運;人無力擺脫自己的命運,卻想一手操縱兒女的命運,這豈不是不自量力嗎?豈不是人的愚昧無知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看了神的話我明白了:一個人擁有什麼樣的人生在乎神的命定,並不取決於父母的培養,人主宰不了自己的命運,更不可能改變孩子的命運,因為神會給人安排合適的人生。從神的話中我也明白了我痛苦的根源,我之所以對女兒抱有諸多的期望,就是因為我對人生充滿許多期許,但是經過一番拼搏之後並未如願,但我又不甘心,所以我就把所有的夢想都寄託在了女兒的身上,但她將來的人生會怎樣,不是我能決定的。因著我對造物主的主宰不認識,所以才給女兒帶來壓力和痛苦,也讓我自己很失落。明白神的心意後,我不再一味地要求女兒學這學那,而是把她交託給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讓她有自由的空間和自己的選擇。而我也真實地體嘗到了心靈深處的釋放自由!正如神的話所說:「惟有神是真理,神掌管天地萬有,主宰一切,不信神、不順服神就得不著真理,你憑神的話活著,你會感覺到心靈深處亮堂、踏實、甜蜜無比,真得著人生了。」(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

  當我親身經歷了神話帶給人的光明之後,為了讓女兒也能走上有價值的人生道路,我就把她帶到了神的面前。自從她信神後就變得乖巧了,做錯事、發脾氣會認識自己的敗壞,然後向神禱告,也會主動跟別人道歉,與同齡孩子相比懂事了很多,而且她的成績也一直不錯。孩子的變化也讓我真實地感受到:依靠神才是最大的智慧!我不用再像以往那樣苦口婆心地給她講很多道理,費盡心思讓她好好學習。在神話的帶領下,她快樂地成長著,好幾次女兒抱住我對我說:「媽媽,你知道嗎?我好幸福。」我問她:「你為什麼覺得幸福呢?」她說:「你自從信神後不再逼著我學這學那了,在我考試成績不好時,你不但不像以往那樣責怪我,而且還鼓勵我,讓我心靈很得釋放啊,所以我每天都很輕鬆。好多同學都很羨慕我,說我真幸福,有一個好媽媽,不會逼我學這學那,也能傾聽孩子的心聲。他們都說自己過得很累,心情很壓抑,一點也不快樂,因為他們的爸爸媽媽讓他們學這學那,還想讓他們考上好學校,所以他們每天都過得很緊張。跟他們相比,我很幸福啊。」

  聽了孩子的話,我由衷地感謝全能神,是神的話改變了我的看事觀點,讓我體驗到了只有把孩子交託給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能給孩子釋放心靈的空間,讓他們快樂地成長。我也明白了,人只有追求真理才能得著真正的人生,才能有好的前途、好的命運!

相關推薦:

你是否還在為兒女的前途命運而憂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理 造物主 琴棋書畫
    全站熱搜

    leeyin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