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平凡,現住天津塘沽濱海新區。8月12日晚上11點30分左右,我和丈夫突然聽見房頂像被重物砸了一樣,「咣」的一聲,聽到聲音後,我抱著兒子迅速跑了出去,隨後丈夫也急忙跟了出來,就看到北面的半邊天都變成了紅色,天空升起一大團的蘑菇雲,還伴隨著正在熊熊燃燒著的火焰。看到這場景我心裡很害怕,丈夫也驚恐萬分地說:「應該是哪裡的油罐爆炸了吧?咱們趕緊開車連夜回老家吧?」聽他說這話我沒有吱聲,在心裡揣摩:回老家肯定不是神的心意,因為我還有本分。但又一想:不回老家也得去親戚那躲一兩個晚上,如果還在這兒住已經不安全啦!就在我心裡感到特別無助的時候,我想到全能神的話說:「萬物的規律因著神的權柄而產生,也是因著神的意念而產生,同時也會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這一切的轉動變化都將為著神的計劃而產生或消失。就拿瘟疫來說,它的出現是突如其來的,沒有人知道它出現的源頭與準確原因,而瘟疫每到一處,凡在數者都難逃厄運。」「人每天該去哪,每天要做什麼,碰到什麼人、什麼事,要說哪些話,要發生哪些事,是人能預料得到的嗎?可以說,人不但不能預知這一切的發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發展,這些不能預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屢見不鮮、頻頻發生。這些『生活瑣事』的發生與發展方式或規律在不斷地提示著人類: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現都不是偶然的,它發展的過程與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願而轉移。每件事情的發生都為人類傳遞著造物主對人類的告誡,也傳遞著人類並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這一信息,同時也回擊著人類妄想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這一野心與慾望。」(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神的話就像一顆定心丸,使我驚恐不安的心終於平靜下來,我明白了神的心意,今天發生的爆炸事件有神的許可,也有神的性情與心意在其中。臨到這樣的災難,我們應該如何面對呢?我們人的生死都是由神掌管,凡在數者難逃。我們不能預料災難的發生,也無法控制災難的漫延,我不能掌管自己的命運,也不能掌管家人的命運,我只有把自己及家人的命運交在神的手裡才是最明智的選擇。如果我心裡沒有神,不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總想人為的辦法去逃脫,不管逃到哪裡心靈還不是惶恐不安嗎?神命定的事,誰也改變不了,只有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人心裡才會有真正的平安。想到這些我心裡就有了力量,也不感覺那麼害怕了,心裡平安踏實了許多,真正體嘗到了神話語的權柄與威力。正想著,丈夫又問我:「到底走不走?」因著明白了神的心意,我堅定地說:「不走了,明天再說吧。」我回到屋裡向神禱告說:「神哪,災難臨到不是偶然的,都有你的心意在其中。神哪,我的命運在你的手中掌握,如果災難真的臨到我,我願意順服,不埋怨神。這次爆炸我沒有受任何傷,這是你對我極大的保守,同時你再次給了我機會,藉著爆炸警醒我,現在我願意留下來堅守自己的本分。神啊,留在這裡我心裡有些懼怕,我知道這個「怕」是從撒但來的,我不願收留它,神哪,我要依靠你、仰望你,願你來堅固我的信心。神哪,感謝你的話開啟、帶領我,讓我對你的公義性情有認識,對你的愛更有認識。」禱告完,我的心裡特別平安,心想:當我們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的時候,就把生死都看透了。神話說:「這樣的人也明白了人的生是造物主的安排,人的死是造物主的主宰,無論生還是死都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命定。所以,當一個人能真正明白這些的時候,人自然會坦然面對死亡,也會坦然放下所有的身外之物,欣然接受與順服即將來到的一切,迎接造物主為人安排好的人生的最後一關,而不是一味地抗拒,也不是一味地恐懼。」(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真看透了生與死都在神的手中,那我們還怕啥?坦然面對把命交給神了。這時我就困了,但丈夫還是睡不著,老說他害怕,這讓我感受到信神的人與不信神的人有著很大的區別,因我信神了,心裡有神的保守、有神話的安慰,神作我的依靠,就不會活在膽怯害怕裡。但不信神的人,因著心裡沒有神,他們就沒有依靠,臨到災難就活在惶恐中,總是膽戰心驚。這更讓我看到,人無論多麼高大、有多高的地位或是有萬貫家產,在災難面前都是那麼的渺小、脆弱。

現在各種災難都陸續降下,神正在作賞善罰惡的工作,藉著這各種災難讓我們反省,可神的拯救臨到人的時候,人都拒絕,還在為錢財、地位、名利奔波忙碌,聽不進神的良言相勸,災難面前神用事實告訴我們:追求錢財、名利、地位全是虛空,這些東西都救不了人,唯有神能拯救人。我們沒有了神及神的話將寸步難行,痛苦萬分。

通過這件事也讓我再次反省,自己信神幾年,也是和外邦人一樣一直追求錢財、地位,這些東西牢牢地捆綁著我,使我不得釋放,常常應付糊弄地盡本分,不能用心來滿足神。看到在這次的大爆炸中,好多人損失了豪車洋房,有錢有房又有什麼意義呢?能拯救人逃脫災難嗎?顯然不能!人擁有的這些物質東西在災難中瞬間就變成了廢墟,不得不引起我的深思。感謝神讓我有機會目睹了這一切,我願在以後的日子裡好好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忠心盡好本分,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一切尊貴榮耀歸於全能神

arrow
arrow

    leeyin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