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一個朋友去了意大利最美的地鐵站——那不勒斯的一號線Toledo星空站。Toledo地鐵站的設計主題是「光與水」,置身於地鐵站,我彷彿進入了一座海底宮殿,通道兩邊的牆壁猶如波光粼粼的大海,似乎海浪在輕輕地翻動。抬頭觀望時,我看見無數的LED燈懸掛在地鐵的頂部,它們一閃一閃的猶如星星般照亮了整個地鐵。隨著電梯來到上一層,我又看到這裡的牆壁上有許多逼真的人物畫,活靈活現。還有一口具有特色的天井,在地鐵裡透過天井可以看到外面蔚藍的天空,站在外面向天井俯瞰,可以看到地鐵裡星光閃爍、美輪美幻。我心中稱讚道:這真是人類智慧的結晶啊!我不禁要問:人類的智慧是從何而來呢?是誰賜給人類這麼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呢?是人天生就具備的?還是父母遺傳的呢?

  以前,為了弄清楚人的智慧到底是從何而來,我查找了百科全書和其他的教科書,但都沒有找到準確的答案,直到看到全能神發表的話,才解開了我心中的困惑。全能神說:「在『神造夏娃』這段經文裡有幾句關鍵的話,你們把它劃下來: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這個給各樣活物起名字的人是誰?是亞當,不是神。這句話裡告訴給人一個事實:當神造人的時候給了人智慧。那就是說人的智慧是從神來的,這是確定無疑的。因為什麼呢?神造亞當之後,亞當有沒有上過學呢?識不識字呢?在神造了各樣活物之後,看著這各種的活物他認識嗎?神告訴他牠們叫什麼名字了嗎?當然神也沒有傳授給他如何給各樣活物起名,這是事實!那他怎麼知道該怎麼給這些活物起名與起什麼樣的名呢?這就涉及到了當亞當被造的時候,神給他加添了什麼這樣的問題,事實證明了當神造人的時候給人加添了神的智慧。這是一個關鍵點,你們都要聽清楚!」「神造了人,給了人氣息,也給了人一些他的智慧、他的能力與所有所是;神給了人這些之後,人就能夠獨立地做一些事,獨立地想一些事。」(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续编)》)在神話的揭示下我終於明白了,原來人的智慧是從神那裡來的,神起初造了人之後就給人加添了智慧,人可以靠著神加給的智慧獨立地做一些事情。以往我們會認為智慧是源於基因遺傳,或是後天多讀書才有的。可事實並不是這樣,人的智慧不是遺傳而來,也不是後天形成的,而是從神那裡來的。如果神不加給人更多的智慧,那任憑人怎麼努力也搞不出各種發明創造。就像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而這一份靈感恰恰就是最重要的,這一份靈感就是神加給人的智慧。如果人能用神加給的智慧做正面的、正義的事是會被神認可的,神會更加祝福這樣的人,並加給他更多的智慧。就如大衛的兒子所羅門做以色列的王時,不求世上的榮華富貴,只求擁有智慧,能治理好以色列國,使百姓安居樂業。在耶和華神來看,所羅門所求都是為著正義的事,所以耶和華神不僅賜給了他智慧,也賜福給了他豐豐富富的祝福和恩典。

  從以上這些實例中我明白了,人類所擁有的一切智慧、才華和創造能力都來源於神,人要想獲得這寶貴的智慧財富,必須要遵行神的道,做對人類有益處的、正義的事業。

                                                                     清遠

分享一首好聽的詩歌:

神話詩歌《起初的人類是有靈的活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能神 智慧 地鐵
    全站熱搜

    leeyin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