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生在山區,小時候我家養了很多家禽,有雞鴨和貓狗。它們雖不懂人的語言,也沒有人安排它們,但都有著各自的生存方式和生存規律,如:雞只能在陸地上生活,並且是白天下蛋;鴨卻能在水裡找食物,並且是晚上下蛋;貓在白天睡覺,晚上起來抓老鼠;而狗總是守在門前,發現有陌生人或者有動靜威脅到我們家時就會狂吠……儘管它們的生存方式和生存規律不同,但各有各的功用,都能滿足人類生存的某一方面需求。就如雞鴨們下的蛋為我們補充營養;貓捉老鼠,為我們家看護糧食;狗則看家護院……我感覺這一切很奇妙,但又很困惑:到底是誰賦予它們這些生存規律呢?

  至有一天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看到全能神說:「神所造的萬物,包括能動的也包括不能動的,像飛鳥、魚類,像樹木、花草,包括在第六日造的牲畜、昆蟲、野獸,在神看都是好的,而且在神眼中這些事情都按著神的計劃達到了盡善盡美,達到了神要達到的標準。造物主按著他的計劃按部就班地作著他要作的工作。他要創造的東西一樣一樣地出現,每一樣東西的出現都是造物主權柄的體現,也是他權柄帶來的結晶,這些結晶不得不讓所有的受造之物感謝造物主的恩澤,感謝造物主的供應。……在神的意念當中,神要讓他造的各種活物有各種各樣的長相,各種各樣的功能與用途,所以神造的萬物沒有千篇一律的,從外形到內裡的構造,從生活習性到各自佔據的位置都各有不同……」「現在你究竟怎麼看待神的權柄?……神的權柄象徵什麼?象不象徵神自己的身分呢?象不象徵神自己的能力呢?象不象徵神自己獨有的地位呢?在萬物當中你在哪些事上看到了神的權柄呢?……有沒有人能讓獅子像老牛一樣耕地呢?有沒有人能把大象變成驢呢?有沒有人能讓雞像老鷹一樣在天空翱翔呢?有沒有人能讓狼像羊一樣吃草呢?有沒有人能讓水裡的魚在陸地上生活呢?為什麼呢?因為神命定牠在水裡活著,牠就得在水裡活著,在陸地上牠就沒法活就得死,牠超越不了神命定的範圍。萬物都有其生存的規律與範圍,也各有其本能,這些都是造物主命定好的,誰都改變不了、超越不了。就如獅子永遠生活在遠離人群的野生世界之中,牠永遠不可能像老牛一樣忠厚、老實,與人相伴,為人勞作;雖然大象與驢都是動物,都是四條腿,都是能喘氣的受造之物,但牠們是不同的種類,因著牠們各自都被神劃分了類別,牠們都具備各自的本能,所以,牠們永遠不可能互相變化;雖然雞也長著兩條腿,與老鷹一樣擁有翅膀,但牠永遠都不可能在空中飛,充其量也就只能飛到樹上罷了,這是牠的本能決定的。這些不言而喻都是因著神權柄的命定而有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全能神的話把埋藏在我心裡許久的疑問給解開了,我終於明白了萬物都來自於神的創造,也都在神的掌管與主宰之中。神不但能主宰、掌管這個人類,還能掌管著動物、植物等所有有生命與無生命的東西。千萬年來萬物都在神的命定之下生存,沒有任何人能改變他們的規律,從中讓我看到了神的權柄與能力是獨一無二的!

路遙

分享一首神話詩歌:《萬物在神所制定的法則與規律中存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leeyin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