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

  「有一天在南美洲,一個傳道人正從密林間經過,忽然聽見有人喊救命,於是他順著聲音飛快奔去。跑到一條河邊,傳道人看見有一人乘著小舟,水流很急,並且隔不多遠,有一個瀑布,若是無人援救,那人一定會被衝下瀑布。只聽見那人仍然竭力直喊著救命,還說:『神阿!救救我!救救我!』為什麼不信神的人會向神呼救?

傳道人就想辦法將那人救了起來,那人也非常感激他。但是第二天,傳道人在某地看見有幾百人聚集,有一個人正在那裡講演,他很好奇,就跑過去聽,看看那個人到底在講甚麼。結果一看,正在演講就是昨天他救起來的那個人。那人正在講信仰的問題,而且舉出了很多的理由,說沒有神。

  講完之後,那人說:『我已經講了這麼多的理由,若是有誰不服,儘管提出來。』

  這個傳道人站了出來,說:『我也不駁,我也不講甚麼理由,我只講一個故事給你們聽。昨天我正行路走過對面的叢林,聽見有人喊救命說:「神阿!神阿!求你救救我!救救我!」原來那個人坐在一隻小舟上,水流很急,而且臨近一個瀑布,生命極其危險,我就設法把他救起,還送他出去。今天我向各位介紹一下,昨天在船上喊神的那一位先生,就是今天這位用許多理由說沒有神的先生。為甚麼不信神的人會向神喊救命,請各位去問問他罷!』

  對於有沒有神這個問題,平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張,可是到了真正危急的時候,許多對神無感的人才發現自己也會求告於天,走投無路時會想要尋求神的幫助,但一等到事過境遷,可能又認為是偶然碰巧的了。

  這種危急時向神求呼的『本能』,平時可能被許多事物遮藏埋沒,但一到窮途末路之時,就會從心頭深處顯露出來!」(內容來自網路)

  看完這些內容,我也陷入了沉思:為什麼不信神的人會向神呼喊呢?為什麼人只在絕境中呼喊神,卻在順境中否認神呢?對於這個問題,全能神的話告訴了我們答案。

  全能神說:所有受造之物的生命源頭都來源於神,無論生命的形式與構造有什麼樣的不同,無論你是怎麼樣的生命體,都不能違背神所制定的生命軌跡。不管怎麼說,我只希望人能明白:如果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如果失去了神對人生命的供應,那人就失去了活著的價值,失去了生命的意義。這樣的白白浪費神生命價值的人,神怎會讓其就這樣地逍遙呢?還是那句話:不要忘了,神是你生命的源頭。如果人不珍惜神所賜給的這一切,神不但要奪回起初的東西,更要人作出加倍的代價來償還神所付出的這一切。」(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因為人是神造的,其實人人心中都有一位神,古人說「窮則呼天。」人們也常說「天無絕人之路」、「舉頭三尺有神明」,從中看到人在心靈深處是相信有神的,特別是人面臨絕境、走投無路的時候,在本能裡都會呼喊神,但「這種危急時向神求呼的『本能』,平時可能被許多事物遮藏埋沒」,這「許多事物」就包括人類所學的各種否認神的論調,例如:唯物論、進化論等等。人類在各種文化知識的教育薰陶中越來越遠離神、否認神,以至於人在享受著神的供應滋養,神的帶領與祝福的同時,卻在極力否認神的存在。這就是人只在窮途末路時才記起呼求神的真正原因。

 噓,你聽:來自造物主的諄諄告誡 全能神教會中文合唱 第十二輯

arrow
arrow

    leeyin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