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一首孟郊的《遊子吟》不知感動了多少遊子的心,因為這首詩寫出了母愛的偉大。當我們閉上眼睛的時候,就能夠想到一幅感人的畫面:在兒子即將遠行時,年邁的母親在一針一線地為兒子縫製衣服,因為她知道兒子要遠行,而她無法陪伴在兒子的身邊關心、照顧他,所以她想用這種方式把愛傳遞給孩子。可見這件衣服背後寄託著母親對子女深沉的愛!可是你们曾想到过嗎?有一幅畫面比這更讓人感動……

聖經創世紀3章20-21節記載到:「亞當給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為她是眾生之母。耶和華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給他們穿。」以前我也曾多次看到這節經文,但從來也沒有想過這句話背後所飽含的神的心意。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在『耶和華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給他們穿。』這幅圖畫當中,我們看到的神是以一個什麼樣的身分與亞當、夏娃在一起呢?在只有兩個人的世界當中,神是以一個什麼樣的身分出現的呢?是以神的身分出現的嗎?……神造了這兩個人,神把他們當作伴侶,作為他倆唯一的親人,照顧他們的生活,也照顧他們的衣食住行。在這裡神是以亞當、夏娃的父母親的身分出現的。在神作的這件事情當中,在人眼中看不到神的高大;看不到神的至高無上;也看不到神的神祕莫測;更看不到神的烈怒威嚴;只看到了神的卑微、神的慈愛,看到了神對人的牽掛、對人的責任與呵護。神對待亞當、夏娃的態度與方式就如人的父母牽掛他們的兒女一樣,也如人類的父母疼愛、照顧、關心他們的兒女一樣,實實在在,看得見、摸得著。神並不以自己高大的地位自居,而是親自用皮子給人類做衣服穿。……這件事雖然簡單,甚至人認為不值得一提,但是又讓所有跟隨神曾經對神充滿了渺茫想像的人見識到了神的真實、神的可愛,看到了神的信實與他的卑微。」(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當我第一次用心看這段神話時,就被神對人類的愛深深地打動了!那一刻,我閉上了眼睛想像這幅感人的圖畫:神造了一個美麗的伊甸園,然後又造了亞當和夏娃,把他們放在園中,像父母一樣照顧他們的衣食住行,他們便在神的呵護下幸福地活著……可是,後來因為亞當和夏娃沒有聽從神對他們的吩咐,經不住恶者的引誘而偷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從此他們就要離開伊甸園過痛苦的日子……因亚当和夏娃是神親手造的人類,神不舍啊,所以神親自用皮子做衣服給他們穿,這件衣服裡面飽含著神對人類的多少眷顧、牽掛和疼愛!神是造物的主,是至高无上、全能的,他的一個意念可以成就一切,他的一句话也可以使无变有,可没有这样做,而是親自用皮子做衣服給人類穿。在這件人看為不值得一提的小事上,我们看到神對人的愛,就如父母看到自己的子女將要遠行,而自己卻不能陪伴在他們身邊照顧和愛護他們的心情是一樣的。從神親自為人類做衣服穿這件事上,使我感受到了神的愛是那麼的真實、可愛。想到這兒時,我早已淚流滿面,正如神所說的:「神愛人太深了,人永遠也體嘗不透……

推薦詩歌:全能神教會神話詩歌《神的愛對人是多麼重要》

作者:Erb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和華 亞當 夏娃
    全站熱搜

    leeyin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